中国首例数字化透明人体模型亮相兰洽会,普锐特3D打印助力医疗事业
  • 作者:
  • 发表时间:2019-07-18 10:56:41
  • 来源:

 微信图片_20190704161237.jpg

       2019年7月4日上午,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全球21个国家,国内20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特区参展。境内外参展企业1270多家,展品涉及农副土特产品、绿色食品、医药保健品、节能装备、环保设备、新型建材、通信技术等20多个大类,上千种产品。本届兰洽会展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在展馆一层,设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经济合作交流展区。主展馆二层,设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展区和进口商品展区。展馆外南广场设节能环保设备展区。

微信图片_20190704155408.jpg

微信图片_20190718110653.jpg

       位于兰州馆的普锐特展台本届主要以3D打印医疗应用为主展出,有3D打印数字化医学诊疗应用全彩透明人体模型和3D打印医疗康复护具及矫形器,还展出了以材料分类的3D打印产品,有钛合金材质的齿轮产品和光敏树脂材料的文玩类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718110701.jpg

兰州市委李荣灿书记参观数字化透明

体模型,普锐特公司总经理潘盈解说

微信图片_20190718110706.jpg

普锐特公司技术员吕愿圆

为客商讲解3D打印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718110711.jpg

 普锐特科技公司的这款3D打印数字化医学诊疗应用全彩透明人体模型属中国首创,是基于健康人体的医学数据,利用三维逆向重建技术获得人体医学三维模型,并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相较于传统教具拥有完美的细节表现能力和较强的临床指导意义,可广泛应用于医学教学、临床护理、中医理疗、手术导航等领域。

微信图片_20190718110717.jpg

      普锐特科技公司通过科学地评估与测量,为残疾人提供量身定制个性化辅助器具是当下数字化3D打印技术最适用的方法。考虑残疾人特殊情况,选用质量较轻的PA尼龙、PLA等材料, 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具有镂空结构,富有弹性,且可随意拆装的护具及矫形器,患者佩戴时透气、清洁、舒适,且显得时尚,是一款极具个性化的康复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718110725.jpg

      普锐特公司不断打破传统束缚,紧跟时代,运用现代先进设计方法、设计理念以及表现技法开展了创意制作。运用3D打印技术表现手段,给文化创意设计带来全新的体现模式。从个人需求到城市建筑、文化影视,给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美好的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90718110731.jpg

 公司自主研发的3D打印聚酰亚胺耐高温光敏树脂材料属于世界首创,适配于光固化3D打印机,液态、深棕色,粘度、光固化能力等方面都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材料软硬可调节。具有高耐热性能,热分解温度400℃以上,室温至240℃之间长期使用不变形,耐疲劳性好,耐冲击,耐磨性好,有自润滑性,环境稳定性佳,可应用于航空航天零部件,如发动机以及燃油系统、变速箱、活塞环密封圈、轴瓦、轴承保持架、轴套、阀片和刹车片等。

         通过兰洽会这个重要窗口,普锐特公司3D打印产品得到了更好的展示和推介,再一次提升了普锐特科技公司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1907181107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