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中医药研究院谢院长莅临普锐特3D打印创新中心指导工作
  • 作者:
  • 发表时间:2019-07-11 17:37:22
  • 来源:

        2019年7月11日,甘肃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骨科医学专家、博士生导师、省级领军人才谢兴文老师带领他的学生专程莅临普锐特公司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指导工作。首先参观了普锐特新建的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对于普锐特五年来稳步发展大加赞许,对于双方前期在手术导板制作方面的合作给予了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718173955.jpg

 

随着数字化技术在医疗应用中发挥的优势,传统骨科学诊疗行为模式发生了深刻变革,逐渐从经验化、大体化、轮廓化向标准化、精准化、个性化及数字化的方向发展。3D打印作为数字化技术的集中体现,是实现各种骨科手术个性化、精准化的有效手段。

数字化设计的手术方案可以通过3D打印手术导板将手术的规划集中到导板上,使用时只需将导板接触于术前规划的部位,即可引导手术定位、定点及其方向和深度,从而精准手术,使手术安全性大大提高、手术时间缩短、术中出血减少。新型植入体材料又将3D打印应用提升到新的高度。

2018年我公司与中医院合作为患者提供手术模型和手术导板。某患者因车祸摔断盆骨,由于骨骼错位手术难度较大,在接到CT数据到重建3D打印数据到打印出病例模型送达医生手术会诊,用时28小时,专家通过三维模型手术预演和患者家属可视化病情沟通,使得手术非常成功。后期公司做出多例关于膝关节、踝关节等病例模型。

 

微信图片_20190718174001.jpg

微信图片_20190718174006.jpg

微信图片_20190718174020.jpg

 

3D打印康复支具/护具是我公司研发的用于康复领域的一款个性化产品,针对市场上支具的不精准、不舒适等缺点,结合计算机设计与3D打印技术未患者提供精准、个性、美观、舒适的康复支具/护具。

微信图片_20190718174113.jpg

我公司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现已研发系列医疗产品,在各省市将3D打印医疗服务项目纳入收费系统的趋势下,3D打印个性化医疗产品迎来大发展期。

本次调研活动双方还就接下来的深度合作做了具体安排,双方一致表示优势互补,推动3D打印技术更好更快服务民生,尤其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190718174139.png

微信图片_20190718174155.jpg

      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3D打印技术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主要业务涵盖3D打印材料及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数字化医疗方案的制定与应用推广、3D打印学徒制教学方案的制定与执行、3D打印沙盘模型设计与制作、3D打印文创产品设计与制作、3D打印文物与古建筑的修复方案建设、数字化工艺扫描与设计、创新技术一站式服务导航。公司下设材料研发生产基地、设备研发生产基地、技术创新中心、众创空间、技术交流中心、成果转化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是一个充分体现自主创新与产业结合,引领科技强国的示范性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718174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