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重金悬赏,擂台比拼,破解企业技术需求
  • 作者:
  • 发表时间:2019-11-19 11:07:12
  • 来源:

            2019年 11月17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在宁卧庄宾馆开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实施。

01.jpg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启动仪式

   本届挑战赛,兰州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新材料产业、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石油化工等领域征集技术需求219项。经专家评审、甄别、分析,通过分析梳理,在今年兰州科博会上面向全国的知名高校、研究院所、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布了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06项。共征集到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西、山东、河南、陕西及甘肃等地的102支挑战团队。17日,共有85支团队挑战51项技术创新需求。其中,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2项技术需求进入现场赛,“面向3D打印的人体专用扫描仪新技术研发应用”技术需求为现场比拼,来自北京迅恒科技有限公司、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支挑战团队同台竞技,“水性光固化3D打印树脂研发与产业化”技术需求为竞争对接,来自无锡市腰果新材料有限公司、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兰州理工大学三支挑战团队竞争洽谈。

02.jpg

   通过现场比拼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面向3D打印的手持式人体专用扫描仪研发”解决方案突破传统静态物体扫描技术,开发微距动态人体专用扫描仪,快速精准的人体体表数据,扫描速度是传统扫描仪的5倍,解决我我公司3D打印医疗产品开发等垂直领域的技术难题,获本次挑战赛优胜奖,奖励10万元;北京迅恒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获得优秀奖,奖励2万元;兰州理工大学解决方案获鼓励奖,奖励1万元。

03.jpg

挑战赛现场

“水性光固化3D打印树脂研发与产业化”技术需求经过激烈的竞争谈判,无锡市腰果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发的无味、环保的水性DLP光固化树脂解决了公司实际需求,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并签订协议。

 04.jpg

普锐特和无锡腰果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普锐特总经理潘盈表示感谢科技部、甘肃科技厅、兰州市科技局、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对我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五家挑战单位六支挑战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对我公司在这两项技术需求上提供的解决方案。普锐特将以本次比赛为平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挑战实现梦想,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难题,释放发展红利,让更多的高科技产品惠及千万百姓。

05.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