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优胜奖
  • 作者:
  • 发表时间:2019-11-21 09:32:49
  • 来源: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17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在兰开赛。由胡宗政老师带领的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团队,在与兰州理工大学、北京迅恒科技有限公司就“面向3D打印手持式人体专用扫描仪研发”项目进行角逐,经过现场比拼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主要模式为“科研悬赏”和“研发众包”。赛事旨在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释放“民间高手”创新潜能,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这一活动中,集众智破解企业创新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是其核心内容。

  本届大赛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19项,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石油化工等领域,征召到来自北京、上海、甘肃等地的102支挑战团队参与挑战。    

  经专家评审,针对“面向3D打印的手持式人体专用扫描仪研发”“NIPU(非异氰酸酯聚氨酯)树脂及涂料研发”“中药材中金属元素含量新型监测技术研发”3项技术需求,选定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9支挑战团队进行现场比拼。    

  经过现场比拼及专家评审,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队就破解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这一难题的解决方案更符合企业要求,在现场比拼同场竞技中综合排名第一,奖励10万元。

  据悉,现场比拼采用路演式的同场竞技,综合排名第一,并得到需求企业认可的方案为优胜奖,各奖励10万元;排名第二方案为优秀奖,各奖励2万元;其余为鼓励奖,各奖励1万元。(陈文兴 赵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