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锐特总经理潘盈女士受邀赴兰州大学开讲
  • 作者:
  • 发表时间:2019-12-09 15:03:31
  • 来源:

      12月6日下午,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盈受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邀请,到兰州大学作专题授课。

14时30分,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在天山堂B202室聆听了潘总题为《3D打印技术的蓝海与红线》的讲座。

07.jpg

3D打印技术的蓝海?顾名思义,就是3D打印技术赖以发展的领域和空间。潘总由浅入深,从3D打印技术的基本原理、发展历史、主流技术等延伸到航空航天、建筑设计、医疗生物、文创、个性化定制以及食品加工等方面的应用,使学子们逐步认识到3D打印技术已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需要去学习和了解。

3D打印技术的红线?即是3D打印技术不能逾越和触碰的“底线”“禁区”。潘总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面具解锁人脸识别、面部重建、指纹重建、3D打印枪支等案例分析,向学子们讲述了3D打印技术不加限制滥用会带来的危害性。

授课过程中,潘总理论联系实际,讲课生动有趣,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08.jpg

09.jpg

10.jpg

时光飞逝,两个半小时的授课时间一瞬即过,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一致反映他们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类似讲座。潘盈总经理深有体会地说:给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同学做《3D打印技术的蓝海与红线》的报告又是一种创新体验,哲学思想碰撞高科技的火花超越应用,更是当代大学生对未来的遐想和期盼。不同角度犀利的问题互动在让公司员工赞叹不已的同时,更多的是让我们思考企业应肩负起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