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成功举办3D打印技术医疗领域应用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 作者:
  • 发表时间:2017-11-05 13:18:55
  • 来源:

6月15日,3D打印技术医疗领域应用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兰州新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甘肃省科技厅、教育厅、兰州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主办,兰州市口腔医院、兰州新区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科学院院士等国内3D打印行业学术领军人物三人,以及我省卫生行业3D打印技术领头人和团队,就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中的最新进展和在职业教育学科的重要性展开交流,探讨了3D打印技术在临床医疗和齿科医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及临床应用现状,并就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前景及研究方向做了深入交流。作为我省3D打印技术在齿科医疗领域的领先者和应用者,兰州市口腔医院3D 打印技术应用研发团队就近年来3D打印技术设备及齿科领域的研发应用、个性化基台、内冠金属3D打印、种植导板、隐形矫治中的应用做了详细报道。兰州市口腔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及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齿科医疗中的应用及材料研发方面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3D打印技术是一次“时代的机遇”,我们在看到曙光的同时,正视面临的问题。比如数字化齿科的建设、数字化设备的应用、生产工艺的升级、3D产品审批制度等等。

相信本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大大助推兰州市3D打印技术的纵深拓展发展,促进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及齿科医疗中心的应用,进一步助推精准齿科医疗技术及临床智慧医疗的发展,提升数字化、智慧医疗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