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自诞生以来,最具影响力的5大创新
  • 作者:
  • 发表时间:2019-06-25 16:02:29
  • 来源:

       3D打印曾经被视为科幻小说,但经过过去的几十年的发展,它不仅成为了事实,而且越来越被大众所熟悉,那么3D打印自诞生以来最受欢迎的创新发明是什么呢?

       让我们来看看过去五年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3D打印创新,看看这个行业自诞生以来有多大变化。在这些变化中,有些可能大家已经熟悉,但是有些对于大众来说,应该是属于比较新颖的,尤其是再生纸的利用。

1、彩色3D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718160404.jpg

      使用3D打印机几乎可以创建任何东西,但是使用传统的机器,通常一次只能创建一种颜色。尽管全彩色3D打印的选择仍然很少,XYZprinting的一项创新在台式打印机中引入了第一个全彩色打印。达芬奇彩色迷你FDM的工作原理与喷墨一样,是将洋红色、青色和黄色墨水与吸色丝线组合在一起。在打印图层之前,每个阴影都是自定义混合的,这样就可以在每次需要新颜色时都不必麻烦地更换灯丝。在工业方面,3D系统提供了长期的产品,以及Stratasys、Mimaki、HP和Rize最近推出的高级产品。

2、再生纸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718160413.jpg

      普通3D打印机是通过FDM打印来实现,但是有一位设计师创造了一种使用更可持续的印刷介质——纸浆。它使用再生纸和天然粘合剂,创造出与FDM相同的层,原材料是纸。虽然看起来不像其他印刷材料那么干净,但它更具可持续性,并且给设计带来了一点乡土的个性,独具特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3D打印再生纸会使用更加广泛。

3、3D打印食品

微信图片_20190718160418.jpg

      虽然现在还不能完全达到星际迷航式复制机的水平,但制作独特食物的3D打印机开始变得越来越普遍。2014年,这些印刷的零食主要是以糖为基础的糖果巧克力等,但随着技术的进步,食品3D打印机已经发展到可以制作甜品和美食的程度。虽然不能制作所有的食物,但在意大利面、曲奇和定制比萨饼等方面相当出彩,当然还有3D打印蛋糕。

 

4、3D打印鞋垫

微信图片_20190718160423.jpg

      为鞋子量身定制的矫形器和鞋垫是帮助预防或治愈脚痛的最佳选择,但是如果鞋垫或者矫形器设计成同一个尺寸,并不能适用于每个人,这样效果就会大大降低。基于对每个人脚的详细数字扫描,3D打印矫形和鞋垫已经开始出现。这些矫形器可以根据每个个体的需要进行定制,从而使矫正器的效果更佳明显。3D打印鞋垫,也将会是日后康复医疗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5、陶瓷3D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718160428.jpg

      在3D打印行业中,许多不同的材料正在逐渐出现。最有趣的材质之一就是陶瓷。使用粘土的3D打印挤出机,生产陶瓷产品。当然这些打印出来的花瓶和其他粘土制品完成后仍然需要烧制,但是造型更加多样,在陶瓷产品工艺制作上算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3D打印机技术在不断发展,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下一步会出现什么材料、媒介或创作。全球顶端的3D打印公司,都不断的在材料研发上投入更多的费用,未来会有更多不同的材质被应用于3D打印,帮助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