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医疗器械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现场近400人
  • 作者:
  • 发表时间:2019-07-20 15:58:30
  • 来源:

 导读:本文所含信息量非常大,关注医疗3D打印的人不容错过。 

微信图片_20190722155931.jpg

      2019年7月20日-21日,在上海东方医院,一场重大的3D打印相关医疗行业论坛隆重举行,开幕式上来了近400名人士,可以说是2019年医疗3D打印领域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一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22155938.jpg

 △由于嘉宾演讲的内容干货满满,现场参加人员,齐刷刷举起手机拍照,听得非常认真

 

      本次会议,由4个医学相关会议联合一起举办,包括2019上海医学会数字医学学术年会、3D打印医疗器械从业人员培训启动会、第二批3D打印医疗器械团体标准制定启动会、第八届数字化骨科暨微创脊柱外科国家继续教育项目。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师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市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3D打印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承办,支持媒体包括上海日报、南极熊3D打印网、3D科学谷、医谷、现代制造。

 

      开幕式上,东方医院刘中民院长/卢秉恒院士/戴尅戎院士/王迎军院士/国家药监局刘斌部长/上海市医学会和上海市医师协会徐建光会长/上海药监局郭术廷副院长/上海健康学院沈国芳副院长等专家领导都做了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722155943.jpg

 △三位院士做了3D打印相关的报告,分别为

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定制化医疗器械与标准建设》

中国工程院戴尅戎院士:《个性化理念与数字技术》

中国工程院王迎军院士:《3D 技术及在骨科精准修复中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190722155949.jpg

 △3D打印医疗器械第二批团体制定工作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722155953.jpg

△3D打印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卢秉恒院士、戴尅戎院士、王迎军院士三大院士受聘。

微信图片_20190722155958.jpg

微信图片_20190722160003.jpg

△颁发第二批3D打印医疗器械团体标准制定专家仪式,李涤尘等专家受聘。

微信图片_20190722160007.jpg



微信图片_20190722160012.jpg

 

△第二批3D打印医疗器械团体标准制定企业,包括北京爱康、广东汉邦、湖南华曙、西安赛隆、上海微创等

微信图片_20190722160016.jpg

微信图片_20190722160021.jpg

 △会上大量国内的医疗3D打印专家教授做了演讲,干货内容非常多,例如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王金武 教授,“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下首个科研单位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3D 打印膝关节矫形器临床转化之路”

 

上海交通大学王成焘 教授,“数字医学的新平台与新征程”

 

上海长征医院肖建如 教授,“脊柱肿瘤精准切除与 3D 打印重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金武 教授,“数字医学与 3D 打印技术在脊柱侧弯矫形中的最新进展与临床转化”

 

江西省人民医院董谢平 教授,“攻坚克难,挑战不可能的 3D 打印”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谭军 教授,“椎间隙撑开椎管间接减压的数字化证据”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李泽清博士,“万能的 3D 打印?~青年医师的思考”

 

 

7月21日,有10 项医疗3D打印团体标准分组讨论,包括

 

《3D 打印金属植入物质量均一性判定指标》

 

《3D 打印金属植入物有限元分析方法》

 

《人体植入用增材制造多孔钽原料粉末》

 

《3D 打印多孔钽临床应用》

 

《基于 3D 打印技术与精准医疗修复个性化牙种植体》

 

《3D 打印金属口腔植入物质量标准及均一性判定指标》

 

《金属 3D 打印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指南》

 

《生物 3D 打印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特殊要求》

 

《基于 3D 打印技术与精准医疗修复的口腔种植外科导板》

 

《定制式增材制造(3D 打印)骨科手术导板》

 

 

 

7月21日,有3D 打印医疗器械从业人员培训会,内容干货非常多

 

个性化是医学发展的下一个里程碑 ,戴尅戎院士, 3D 专委会共同理事长

 

院士授课, 卢秉恒院士, 3D 专委会共同理事长

 

定制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和注册体系 ,刘斌部长 ,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

 

医学 3D 打印关键技术及其发展 ,王成焘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3D 打印相关影像学检查规范, 艾松涛教授, 上海九院影像科

 

定制式医疗器械设计专用软件的典型应用,汪轶平技术总监 ,影为医疗

 

3D 打印钛合金植入物在骨科应用的基础与前景, 刘忠军教授, 北医三院

 

生物 3D 打印——向功能重建方向发展, 李涤尘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

 

医用增材制造产品的质量控制和标准化研究,韩倩倩研究员,国家药监局中检院

 

3D 打印在口腔颌面领域的发展现状及临床应用展望,沈国芳教授, 上海九院

 

互 动 环 节 & 结 业 闭 幕

微信图片_20190722160029.png

       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3D打印技术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主要业务涵盖3D打印材料及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数字化医疗方案的制定与应用推广、3D打印学徒制教学方案的制定与执行、3D打印沙盘模型设计与制作、3D打印文创产品设计与制作、3D打印文物与古建筑的修复方案建设、数字化工艺扫描与设计、创新技术一站式服务导航。公司下设材料研发生产基地、设备研发生产基地、技术创新中心、众创空间、技术交流中心、成果转化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是一个充分体现自主创新与产业结合,引领科技强国的示范性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722160035.jpg